美发现“星球工厂” 年产3000个“太阳”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0 09:16:11
分享

美发现“星球工厂” 年产3000个“太阳”
HFLS3星系距离地球128亿光年,每年能够产生3000个“相当于太阳的星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8日的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天文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发现了一个名为HFLS3的巨大星系,该星系距离地球128亿光年,每年能够产生3000个相当于太阳的星体,这一数字是银河系的2000倍,因此该星系可以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星球工厂”。
康奈尔大学的多米尼克·雷切斯介绍说,该星系富含各种气体,具备很强的“制造”星球能力。“这是我们首次能在如此遥远的距离观测到一个星系的具体信息,这些信息对于研究在宇宙早期形成的星系非常重要。”
 
天文学家们为了确定HFLS3星系的位置和特点,使用了包括轨道和地面望远镜在内的12台国际天文望远镜。其中,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VLA望远镜能够获得新星球在形成过程中所产生的冷分子气体信息,同时可以接收到残存大型星球所发出的无线电波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