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向警方自首 被软禁两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9 15:30:31
分享

2007年10月,巴基斯坦举行总统选举,穆沙拉夫获胜。同年11月,穆沙拉夫在辞去陆军参谋长一职后,宣誓就任总统。

2008年2月,巴基斯坦举行议会选举,反对党巴基斯坦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获胜,并同意组建联合政府。8月7日,反对党领导人宣布,巴执政联盟决定启动对穆沙拉夫的弹劾程序。对此,穆沙拉夫于9日表示不会解散议会,并将以民主精神去面对执政联盟的弹劾程序。8月18日,穆沙拉夫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辞职,并于随后流亡国外。

2013年3月24日,穆沙拉夫结束为期4年多的自我流放,返回到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决意参加将于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他先后向巴基斯坦多个地区递交了选举提名文件,但均被驳回,只有吉德拉尔地区表示暂时接受。巴基斯坦选举法院4月16日宣布取消前总统穆沙拉夫参加今年5月11日国民议会选举的资格。

4月18日,巴基斯坦法院下令宣布逮捕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当天穆沙拉夫在保安的护卫下逃离法庭,前往自己的别墅暂避。次日,据媒体称,穆沙拉夫向巴基斯坦警方自首,被逮捕并被带至法庭。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