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城市批准前总统穆沙拉夫参加大选

来源:中新网
2013-04-08 09:36:52
分享

 

巴基斯坦一城市批准前总统穆沙拉夫参加大选

  当地时间3月24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在辞去巴基斯坦总统职务并离开国家4年多之后,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当日乘飞机从迪拜抵达卡拉奇,踏上了自己的回国之路。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地方选举部门官员7日宣布,允许前总统穆沙拉夫参加即将到来的全国大选。

  1999年通过政变夺权的穆沙拉夫在统治巴基斯坦9年后,于2008年辞职。今年3月24日,穆沙拉夫回到巴基斯坦,誓言要于5月11日参加四个选区的大选。

  在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吉拉德尔(Chitral,),当地官员7日批准了穆沙拉夫的候选人资格。

  官员贾马尔?汗(Jamal Khan)说,穆沙拉夫递交的文件合乎法律程序。他迄今为止并没有被判有罪,因此政府不能剥夺他的竞选资格。

  但是在穆沙拉夫的家乡卡拉奇,官员以他涉嫌违反宪法、解雇高级法官为由,拒绝对其候选人提名。

  上个星期五(5日),在旁遮普省城市卡苏尔(Kasur),对穆沙拉夫提名的文件遭到当地政府拒绝。

  对是否批准穆沙拉夫参加首都伊斯兰堡竞选申请的决定,预计将在7日晚间做出。

  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在2007年的首席大法官被拘押、俾路支斯坦省民族主义领导人布格提遇刺、前总理贝?布托遇害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中,穆沙拉夫因处理不当,于2008年8月18日在执政党联盟弹劾压力下辞职。

  穆沙拉夫随后到美国、印度、阿联酋和英国等地寻求避难和自我流亡,于3月 24日回到巴基斯坦。穆沙拉夫回国后将因卷入诸多案件面临指控,其中包括2007年贝?布托遇刺案。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