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启程回国 塔利班威胁暗杀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5 08:57:47
分享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启程回国 塔利班威胁暗杀
穆沙拉夫回国前参加庆祝巴基斯坦国庆节活动。(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在流亡国外4年多之后,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当地时间3月24日从阿联酋迪拜启程回国。与此同时,塔利班组织声称已组建了专门的暗杀小组,等这位曾经的“军事强人”一踏上巴基斯坦领土,就实施刺杀行动。

按照原计划,穆沙拉夫将于24日下午4点抵达他的家乡、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此后,他将率领巴穆斯林全国联盟参加定于5月1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23日,穆沙拉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尽管回国之路异常艰辛,但他会尝试陆路、水路、航空等一切途径,即便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回去“挽救巴基斯坦”。

穆沙拉夫之前曾许诺回国,但最后没有成行。这次由于巴基斯坦法院已同意穆沙拉夫的保释申请,他回国后不会立即被捕。穆沙拉夫涉嫌卷入三桩案件,其中包括前总理贝·布托遇刺案。保释申请通过后,穆沙拉夫必须在10天以内出现在法庭上,他许诺自己会做到。他表示:“我会勇敢地面对这些指控。”

23日,在穆沙拉夫宣布即将回国的消息以后,巴基斯坦塔利班公布了一段视频,威胁称如果穆沙拉夫回国,他们就会使用自杀式炸弹和狙击手对其实施刺杀。视频中有一人是巴基斯坦前空军军官阿德南·拉希德,他之前曾因参与袭击穆沙拉夫而被捕。去年,塔利班武装分子冲进监狱,将拉希德和近400名被关押者释放出来。

“伊斯兰圣战者已经准备好行刑队送穆沙拉夫下地狱,”在视频中拉希德面对着约20名持枪武装分子说,“我们建议你尽早投降,否则,我们就会从你预计不到的地方袭击你。”

此前,穆沙拉夫曾计划在位于卡拉奇的巴基斯坦国父穆罕默德·阿里·真纳的陵墓附近向支持者发表演讲,但卡拉奇警察总局副局长塔希尔表示,警方因为“非常严重的威胁”,决定取消对这次活动的许可。据悉,巴警方将为穆沙拉夫提供一辆装甲车以保护他的安全。

现年69岁的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9·11事件后,他放弃了对塔利班的支持政策,加入到美国的反恐战争中,并为推翻塔利班政权提供了帮助。同时,他在国内积极打击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取缔多个宗教组织。这些举措为巴基斯坦赢得了近十年的黄金发展期,但也为他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在其执政的9年间几乎得手的暗杀行动便有3次。

2008年8月,在弹劾危机之下,穆沙拉夫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此后一直流亡海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