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不惜动用核力量保卫韩国 应对朝鲜挑衅

作者: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19 15:10:12
分享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韩原本计划在华盛顿举行本次磋商,但由于近期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最终改为远程视频会议。今年年内,两国还将再举行一次磋商。

自朝鲜去年12月发射卫星和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美国数次重申将不惜动用核力量保卫韩国。3月美韩举行代号为“鹞鹰”和“关键决断”的联合军演,美军B-52轰炸机、B-2隐形轰炸机、6900吨级的核潜艇等均参与其中。

4月15日,白宫又发表声明,宣布韩国新任女总统朴槿惠将于5月7日首次访美。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朴槿惠将讨论合作应对朝鲜威胁、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等议题,并强调美韩同盟将为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努力发挥核心作用。

另一方面,面对美韩系列军演,朝鲜多次进行强烈批评。18日,朝鲜国防委员会更发表声明,表示如果美韩停止军演,美国放弃制裁并向朝鲜道歉,朝鲜可以同美韩对话,否则如果韩国一直躲在美国核保护伞之下,那么将“必死无疑”。(记者德永健)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