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选后局势动荡7人死亡 马杜罗谴责美国支持暴力抗议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8 09:03:54
分享

委内瑞拉选后局势动荡7人死亡 马杜罗谴责美国支持暴力抗议
4月16日晚上,反对派的支持者走上加拉加斯街头,发动敲锅示威。

***国际社会反应两极分化

马杜罗在大选中胜出后,与查韦斯政权交好的拉美各政府最早向马杜罗表示祝贺。

古巴在15日由官方媒体公布的一封信中祝贺马杜罗获得一场“意义深远的胜利”。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其推特(Twitter)中向马杜罗、委内瑞拉人民和玻利瓦尔革命表示祝贺,并深切缅怀查韦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向“兄弟”和“同志”马杜罗致贺,并称民主在委内瑞拉获得了胜利。巴西国家元首迪尔玛•罗塞夫15日致电马杜罗,祝贺他获胜以及投票在正常气氛下举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不仅向委内瑞拉人民和马杜罗发去贺信,而且还诚挚请求美国政府承认马杜罗胜选,称那样将有助于和平。

此外,俄罗斯和中国也在第一时间向马杜罗致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5日向马杜罗发去贺电。金永南表示,相信朝鲜和委内瑞拉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并衷心祝愿马杜罗在捍卫国家主权、造福人民的重要工作中取得重大成果。

而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等一些欧洲国家的回应则较为谨慎,坚持等待最终结果。美国白宫15日称,对委内瑞拉选举结果进行审查是必要且审慎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