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加强马拉松赛事安全防备 未收到明确恐怖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1:40:39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15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后,将于周日(21日)举办的伦敦马拉松比赛加强安保措施,警方与筹办部门进一步斟酌安保预案。举办方称比赛不会取消,但会最大限度保证人员安全。

伦敦马拉松赛事执行长尼克•白拓称,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马拉松筹办部门一得知此消息便与警方取得联系,商讨现有的马拉松安保预案,确保进一步加强安全防备。

伦敦警方透露,他们正在斟酌原有的安保预案,升级安全防备措施,比赛不会取消,他们会尽力确保比赛顺利、安全进行。

长期以来,伦敦一直被认为是国际恐怖势力的首要威胁目标。伦敦奥运会时,政府采用了一个庞大的安保系统,确保赛事运动员及观众的安全。17日即将举行的撒切尔夫人国葬仪式,也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安保。

伦敦马拉松是世界上与波士顿马拉松齐名的规模最大的马拉松之一,去年有3.7万名参赛者抵达终点,沿途观众超过40万人。据英国安全部门称,目前为止,他们未收到明确的恐怖威胁。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至少两起爆炸,目前已造成百余人死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