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欧元可申请塞浦路斯国籍 放宽移民条件安抚海外投资者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6 10:39:53
分享

300万欧元可申请塞浦路斯国籍 放宽移民条件安抚海外投资者
塞浦路斯总统尼克斯•阿纳斯塔夏季斯(左)和莫斯科银行主席(右)在利马索尔会议上交谈。

综合外媒4月15日报道,塞浦路斯总统尼克斯·阿纳斯塔夏季斯14日表示,塞浦路斯计划放松移民条款,允许那些在该国银行危机中损失300万欧元(约为人民币2427.18万元)及以上的海外投资者们申请该国国籍。

这也就意味着,塞浦路斯投资移民的门槛从1000万欧元(约为人民币8090.61万元)降至300万欧元。
 
阿纳斯塔夏季斯在利马索尔举行的俄罗斯商务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讲话。他宣称这项新政主要针对俄罗斯商人,“有助于减轻他们的损失”。据悉,俄罗斯商人在塞浦路斯的存款高达数十亿欧元。
 
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4月15日举行的内阁会议将批准这项新政,并称该国目前还在考虑出台其他的补偿措施。他说:“我们将快速将这些条款付诸实践。”
 
在此次会议上,阿纳斯塔夏季斯还表示,在护照申请方面,该国还将取消“外来移民”必须在塞浦路斯银行持有五年以上的1500万欧元(约为人民币1.21亿元)固定存款这一要求。
 
塞浦路斯政府上月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总额为100亿欧元的新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储户有可能面临高达60%的损失。此举引发了塞浦路斯投资者、尤其是俄罗斯储户的强烈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