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开发“读梦”程序 准确率达60%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09:18:27
分享

科学家检查了磁共振成像的大脑扫描的记录,记录中的大脑活动模式与梦境分类相符。志愿者还被要求看互联网上与自己梦境对应的图像,同时科学家对他们的大脑活动进行监测。

科学家将收集的数据编入计算机程序,以此识别大脑活动的特征,这与不同类型的梦境意象有关。同时淘汰掉睡眠过程中非可视化的的大脑活动。在第二轮的梦境监测中,该程序成功地预测了每个志愿者的梦境,准确率达到60%。

研究小组在《科学》中写道:“梦境的具体内容表现在视觉皮层活动模式上,并且可以由视觉皮层的活动模式读出。”科学家们预计这项研究可以“更好的了解做梦的功能”。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神经学家和梦境研究专家罗伯特·斯蒂克戈尔德博士告诉《科学》杂志:“这可能是第一个真正以大脑为基础的梦境演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