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力争世博会申办权 承诺将斥资2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2 15:09:48
分享

俄罗斯力争世博会申办权 承诺将斥资20亿美元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资料图片:俄罗斯媒体)

据俄罗斯媒体4月2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阿卡尔季•德沃尔科维奇日前表示,如果叶卡捷琳堡申办2020年世界博览会成功,俄政府将为其投资20亿美元。

德沃尔科维奇同时也兼任2020年俄罗斯世界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他4月1日在接受广播节目《俄罗斯之声》采访时表示:“据我估计,投资总额大约有20亿美元,约合600亿卢布。我们会从不同层次的预算中筹措出这笔钱。”他说,这笔投资将包括筹备工作、场馆建设和6个月的运营费用。

德沃尔科维奇指出:“承办世博会的收入不会很高,但是通过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我们打算在2022年之前从中获得经济收益。这个项目能够推动城市建设,不是纳税人的负担。”

目前,共有5个城市竞争申办2020年世博会,其中包括土耳其的伊兹密尔、泰国大城、巴西圣保罗、阿联酋迪拜以及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最终谜底将于今年11月揭晓。不久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均对申办工作表示了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