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英国孩子平均每天问妈妈约三百问题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30 08:45:27
分享

此外,虽说随着孩子们慢慢长大,他们问问题的数量会减少,但难度却上升。82%的妈妈都被他们的问题难倒。九成妈妈甚至偷偷地上网搜索如何回答孩子们的这些问题。

41岁全职妈妈爱玛•爱德华兹有两个儿子,一个五岁一个三岁。她说:“从他们俩早上醒来,他们就问个不停。他们问的问题有的实在太奇怪了,他们究竟都在想什么?比如说‘如果小猫和小狗骑着斑马的时候晕得想吐怎么办?’”

“有时会觉得回答他们永无止尽的问题太累人太折磨,但这是他们成长的见证,他们正在学着了解外面的世界,这真有趣,”爱德华兹说。

小森林网的盖里•基布尔说:“虽然孩子们的问题难倒了大批妈妈,有些问题还得上网才知道答案,但这从另一方面显示出小朋友们旺盛的求知欲,不断思考着他们身边发生的一切。”

“妈妈们答题量超过首相卡梅伦,则说明母亲的工作是全英国最难的苦差,”基布尔说。

据报道,本次调查共询问了一千名妈妈,她们的孩子都是两岁到十岁。本次调查还显示,除了妈妈,小学老师(每小时19问)、医生和护士(每小时18问)每天也要被无数问题“轰炸”。

****英国妈妈们认为最头疼的五大提问:(百分比为受访者投票率)

      1)   为什么水是湿的?(35%)

      2)   天空的尽头在哪里?(34%)

      3)   影子是用什么做成的?(33%)

      4)   天为什么是蓝色?(20%)

      5)   鱼在水里面怎么呼吸呢?(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