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宣布密铁拉实行紧急状态

作者:张云飞 来源:新华网
2013-03-22 21:31:40
分享

据缅甸国家电台22日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当天颁布总统令,宣布在发生骚乱的密铁拉地区实行紧急状态。

总统令说,密铁拉市自20日晚实行宵禁以来,没有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秩序,特宣布在密铁拉地区4个镇区实行紧急状态。

据密铁拉医院22日向记者证实,密铁拉骚乱已导致10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僧侣,另有45人受伤。

20日上午,密铁拉一金店店主与顾客发生争执,并将顾客打伤。当天下午,200多人对这家金店进行打砸,并波及附近几家金店。随后双方人员互相报复,事态进一步扩大,演变成穆斯林与佛教徒之间的严重对立,包括寺庙在内的数座建筑遭焚烧。当晚,地方当局宣布实行宵禁,禁止聚众集会。

据官方数据,密铁拉市人口约50万左右,居住者多为佛教徒,也有不少穆斯林。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