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拟签署1900亿元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2 16:51:16
分享

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国与巴西拟于近期签署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合600亿巴西雷亚尔)的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

据报道,巴西工业贸易发展部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21日表示,下周巴西和中国有望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签署规模至多为300亿美元的本币互换协议。皮门特尔称,巴西和中国去年已经就本币互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下周两国或将签署正式协议,今年下半年可以开始本币互换。

对此,洪磊证实说,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中央银行已就建立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合600亿巴西雷亚尔)的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拟于近期签署。

洪磊表示,建立中巴双边本币互换机制,有利于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便利两国经贸往来,共同维护金融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