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访以色列 种树“遇阻”专车熄火尴尬不断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2 09:38:20
分享

奥巴马首访以色列 种树“遇阻”专车熄火尴尬不断
奥巴马在佩雷斯家的花园里种树。


奥巴马首访以色列 种树“遇阻”专车熄火尴尬不断
奥巴马3月20日抵达以色列

综合外媒3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抵达以色列,这是他第二任期的首次外访,也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以色列。奥巴马希望借这次访问修复美以盟友关系,却屡遇尴尬之事,不但座驾熄火,就连亲手种的树可能也会被连根拔起。

***“美国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

奥巴马于当地时间下午抵达特拉维夫,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本•古里安机场欢迎奥巴马。

奥巴马在机场的欢迎仪式上说,他把以色列作为第二任期首个出访的国家,是希望强调美以之间牢不可破的盟友关系。“美国是以色列坚定的盟友和最好的朋友……两国联盟是持久永恒的,”奥巴马说。

在随后于耶路撒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则互相称赞对方的家人,并像老友一样开着玩笑,似乎两人之间的嫌隙已经消除。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了叙利亚和伊朗等热点问题。对于叙利亚的化学武器问题,奥巴马说:“使用化武等于改变了游戏规则。你知道这种武器会造成潜在的破坏和大量人员伤亡,但你还是去使用了,那么你比我们看到的更可怕。国际社会将对此采取行动。”

在伊朗问题上,为了让内塔尼亚胡安心,奥巴马称以色列拥有应对伊朗核威胁的不可剥夺的权利,以色列有权自主做出重大军事决定。但两人在伊核问题上的分歧是显而易见的,奥巴马称现在依然有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余地,而内塔尼亚胡坚称这根本行不通。

奥巴马2008年曾以参议员身份访问以色列,但2009年就任总统以来一直没有访以,有人因此批评他对以色列不够友好。奥巴马和内塔尼亚胡也一度因伊朗核问题产生分歧,关系紧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