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不惧美在亚太反导部署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21 16:17:42
分享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9日报道】 题:中国对美国在亚太的反导计划反应冷淡

美国计划针对亚太地区增加弹道导弹防御装置的数量,而中国对此反应冷淡。

3月15日,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宣布,美国计划在2017年以前增加部署14套陆基导弹拦截系统,以消除美国认为其领土可能遭受的越来越大的弹道导弹威胁——尤其是来自朝鲜的威胁。

辽宁社科院朝鲜一韩国研究中心主任吕超说,美国正利用平壤近期的言论来巩固自身的地区军事立场。一份中国报纸援引他的话说:“我认为美国相当清楚朝鲜的威胁更多表现在口头上,而非行动上,但美国仍然希望利用这一机会来加强对朝鲜的军事威慑力。”

中国对美国反导部署的反应比较冷淡,这或许是因为媒体的焦点正集中在上周的全国人大会议上。

从军事角度来讲,中国自己同样在研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方面取得了进展。1月27日,新华社宣称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强调说这是自2010年1月11日以来中国进行的又一次类似试验。

虽然中国基本上没有披露过本国反导计划的细节,但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可能会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具备全境反导能力。有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的库尔勒试验场已经建起一台现代化的远程有源阵列雷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