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滥用职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巴黎住所遭搜查

作者:蔡菲菲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3-21 14:15:57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蔡菲菲):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女总裁拉加德最近又遇到了麻烦:20日,她在巴黎的一处公寓遭到了法国经济调查部门的搜查。

这次入室搜查其实是对去年9月巴黎检察院调查拉加德涉嫌一起经济舞弊案件的延续。2011年5月,时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的拉加德被当时的在野党—社会党的一些议员们指控她早在2007年时利用职务之便,在支持萨科齐竞选的商人贝尔纳·塔皮与里昂信贷银行的商业纠纷中滥用职权,促成了有利于塔皮的赔偿方案,向他发放了2.8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仲裁金。拉加德当时否认了这一指控,并拒绝辞职。法国审计法院等一些机构也曾提出异议,认为拉加德没有使用否决权进行各种上诉,导致国有资金流失。法国共和国法庭也两次推迟了关于是否对拉加德“滥用职权”进行调查的会议。

3月20日,共和国法庭下的经济调查组终于重新展开了这一调查,不仅搜查了拉加德的私人寓所,还搜查了涉嫌此案的法国前内政部长克罗德·盖昂、以及当时拉加德的同事、法国电信集团的现任首席执行官斯蒂凡尼·理查德的办公室。调查行动将在未来的几个月持续进行,最终结果仍然有待观察。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