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多家电视台网络瘫痪 黑客组织留言称仅是开始

作者:朱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3-21 09:36:32
分享

韩多家电视台网络瘫痪 黑客组织留言称仅是开始

众多电脑无一幸免。

南黎明:像我们KBS的,我们这些撰稿人啊、播音员啊,我们(现在)自己写的稿子都要放在一个Email里面,我们KBS的Email里面,被攻后,现在都找不着(原来的资料)了,所以他们给我们一个新的Email地址,我们都得往那儿发,以前的(资料)他们想要重新构筑肯定需要时间,在找回来,恢复的话。

像这样的情况还不止KBS一家,当天,韩国文化广播公司方面表示,虽然电视节目能正常播出,但计算机网络出现瘫痪。24小时电视新闻频道YTN有关负责人说,不仅是办公室的计算机网络,电视节目编辑设备也出现死机。

南黎明:据电视台有关人士透露说,当天下午,内部网络全部麻痹,电脑不能上网,甚至录制储存的部分节目也被破坏。

银行方面,韩国两大银行,新韩银行和农业协同银行的服务器受到影响。新韩银行网店的ATM提款机也已经停止服务。

南黎明:几家银行则出现了银行窗口业务麻痹,自动提款机无法提款,网上银行无法使用等事故。

韩国农业协同银行是韩国境内最大的银行网络。农协银行领导层怀疑,其网络瘫痪是黑客造成的。南黎明也指出,在韩国,金融网络被攻近年来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电台被攻是第一次。

南黎明:金融机构网络被攻的这一事件呢,近年来是经常发生。去年还出现了主要报纸媒体的网站被攻击的事件,主要电视台的网络被攻击的事故这是首次发生,与此同时,韩国的几大通讯公司的网站却安然无恙。

韩国一家互联网服务供应商LG UPlus用户都可以看到一个页面,显示网络遭到一个自称为“Who is Team”黑客组织的攻击。黑客在该页面上留下三个骷髅头,并警告称这是“我们的行动”的开始。

目前韩国中央和地方政府机构网络运转正常。韩国政府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原因,韩国军方将情报作战防卫级别上调了一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