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短吻鳄装假尾获新生 身残志坚学游泳一生需换40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13:51:48
分享

美国短吻鳄装假尾获新生 身残志坚学游泳一生需换40条

现年9岁的斯塔布斯是世界上第一条装上假尾巴的短吻鳄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美国一条短吻鳄近日装上了假尾巴,它在年幼时不幸被大鳄鱼咬掉了尾巴。这个身世坎坷的小家伙也成为世界上首条装假尾巴的短吻鳄。

今年9岁的短吻鳄斯塔布斯在一次“战斗”中失去了尾巴。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爬行动物协会的约翰逊介绍说:“有人把斯塔布斯和更大的短吻鳄放在一起,后者咬掉了它的尾巴。短吻鳄是同类相食的动物,所以如果你最小,而其他短吻鳄又饥肠辘辘,那么你就会沦为腹中餐。”

斯塔布斯终究是幸运的,爬行动物协会的专家们拯救了它。该协会花费数千美元,照着同等大小鳄鱼的尾巴,用胶乳和硅为其制作了一条高科技尾巴。由于斯塔布斯还会不断长大,预计在未来60年里它还要换40多条不同大小的尾巴。

约翰逊指出:“尾巴对短吻鳄而言至关重要,没有尾巴,它就无法游泳。”如今,斯塔布斯正试着在假尾巴的协助下爬行和游泳,为水中生活做好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