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国等30余国拟5月举行波斯湾联合军演

来源:环球网
2013-02-04 10:11:07
分享

波斯湾是全世界最重要石油运输通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月4日消息,为向伊朗展现强硬姿态,美国等国家计划今年5月将在波斯湾举行一场大规模联合军演。日本对本次军演持积极态度,正在商讨派遣海上自卫队参加。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近日从日美两国政府消息人士处得知,美国等30多个国家将计划今年5月一场在波斯湾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届时整个霍尔木兹海峡将被封锁。日本也在商讨派遣海上自卫队参加军演。

报道称,本次演习将以排除海雷、解除敌国的海上封锁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训练提高各国间协作机能,联合保障海路畅通。美国军方消息人士称,美军认为本次军演“极其必要”。

据报道,波斯湾是全世界最重要石油运输通道,进口日本的原油中90%都是通过波斯湾由海路运输。由于伊朗的核开发问题与欧美、阿拉伯诸国的对立深化,美军预想今年5月事态将有进一步的升级,因此选择这个时期进行军演。(方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