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石油公司爆炸死亡人数升至3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02 10:38:09
分享

据美国媒体消息,位于墨西哥城的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总部大楼1月31日发生爆炸,截至2月1日,确认的遇难人数上升至33人,121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当地时间31日下午,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总部大楼地下室发生爆炸,造成部分楼层坍塌、电力供应中断,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

公司行政总裁洛索亚(Emilio Lozoya)1日上午宣布,此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从昨天的25人增加到32人,121名伤者中仍有52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Osorio Chong)1日下午在公司的推特账户上说,遇难者已增至33人。公司表示,“将不惜代价”营救受害者,并提供对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的关注。

500多名消防员、士兵和救援人员仍在废墟现场,借助卡车、起重机和搜救犬挖掘混凝土块,寻找幸存者。墨西哥红十字会国家救援协调员赫尔南德斯(Marco Franco Hernandez)表示,废墟中仍有可能还有一小部分受害者,救援人员希望能将他们活着救出来。

这是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近十年来最严重的爆炸事故。去年9月,西北部一管道设施大爆炸曾造成30名工人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早期迹象显示,事故可能与办公楼一个区域的电气和空调设备有关。洛索亚表示,“巨大事故的原因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查清”,但公司正在与墨西哥国内和国际最好的团队合作,动用所有资源调查,并将公开任何取得的进展。

墨西哥城市长曼萨拉(Miguel Angel Mancera)宣布全市为遇难者哀悼三天,降半旗,公共建筑上将悬挂黑色旗子。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为国有控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其产值约占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10%。该公司总部大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后期,高214米,是墨西哥首都已建成的第二高楼,每天有约10000人在那里工作。此前,该公司的石油基础设施安全事故频发,但发生在办公楼还是第一次。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世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