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土耳其使馆遭“人弹”恐怖袭击/图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2-02 09:21:27
分享

  事发后,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周围已被警方严密封锁。该使馆位于安卡拉市内安保“系数”较高的地区,毗邻德、法等多国大使馆,距离土耳其议会大楼不远。

  据美联社报道,大使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大使馆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声明,感谢土耳其政府、媒体和公众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出的“团结”和“义愤”。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负责。不过,土耳其内政部长居莱尔对媒体说,这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是 “非法的左翼组织所为”,但他没有透露该组织名称。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伊斯坦布尔警方已确认袭击者身份,为非法左翼组织“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DHKP—C)”的一名成员。安卡拉国际战略研究组织的安全专家塞利姆·奥泽尔坦姆称,袭击可能与两周前该组织的一批成员被警方逮捕有关。

  此前,在土耳其,针对西方目标的政治暴力事件并不鲜见。左翼无政府主义者、库尔德分裂武装、伊斯兰极端派别等曾制造多起袭击事件。2003年,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驾驶一辆装满炸弹的卡车,撞进英国驻伊斯坦布尔领馆,造成包括英国总领事在内的58人遇难。2008年,一伙与“基地”组织关联的武装分子在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馆外制造爆炸,造成3名袭击者以及3名警察丧生。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