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支持安理会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17:14:17
分享

2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普拉西米联合特别代表向安理会就政治解决叙问题提交“六点原则”一事答记者问,表示中方一直坚定支持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的斡旋工作,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更大作用,愿继续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得到公正、和平和妥善解决。

有记者问:据报道,31日,叙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普拉希米向安理会就政治解决叙问题提交“六点原则”。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洪磊说,当前叙利亚局势复杂敏感。中方认为,政治解决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现实出路,一直坚定支持普拉希米联合特别代表的斡旋工作。

洪磊指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坚持“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精神,敦促叙政府和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尽快开启政治对话,就制定政治过渡路线图、组建“过渡管理机构”等问题找到现实的、各方可普遍接受的解决方案。

洪磊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安理会为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就有关问题继续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得到公正、和平和妥善解决。

(来源:中国日报社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