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军计划地中海新行动 增强在国际水域力量

来源:新华网
2013-01-19 16:11:56
分享

伊朗海军司令奥里尔·阿德米尔·哈比布拉·萨亚里说,伊朗计划向地中海派遣一支小型海军舰队,增强伊朗在国际水域的力量存在。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7日援引萨亚里的话报道,这一舰队任务将持续3个月,其间穿过“印度洋、亚丁湾、曼德海峡、红海、苏伊士运河之后进入地中海”。

他说,舰队不久后将启程,但没有说明舰队组成。

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舰队会开赴马六甲海峡,不过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这项部署将成为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的第三次地中海任务。2011年,两艘伊朗军舰穿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随后停靠在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引发以色列不满。2012年,由一艘驱逐舰和一艘供给船组成的伊朗舰队沿着同样路线行进,在叙利亚另一个港口城市塔尔图斯停靠。

伊朗媒体没有说明,本次地中海任务是否同样造访叙利亚港口。(新华社电)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