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业余勘探者找到罕见大金块 有望拍出20万英镑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9 09:19:22
分享

澳洲业余勘探者找到罕见大金块 有望拍出20万英镑
业余“淘金者”在澳大利亚巴拉腊特市附近找到重达5.5公斤的金块,拍卖价预计将达到20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1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业余“淘金者”日前找到一块极其罕见的Y形大金块。金块长约220毫米,宽为140毫米,最窄处为45毫米,重达5.5公斤,拍卖价格有望达到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0万元)。

据这位未透露姓名的“淘金者”回忆,他使用一个便携式高级金属探测器在维多利亚州巴拉腊特市附近的黄金产地搜寻时,听到“好像汽车引擎”的声音。随后他便开始了挖掘过程,并最终在地下60厘米处发现了这个“极其罕见的”大金块。

一开始,这名幸运的“淘金者”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但是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真的发现了“宝物”,并立即跑回家中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妻子。如今,他打算卖掉它,用来支付账单,添置房产,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

这一发现在当地造成了不小的震动。巴拉腊特市矿产及黄金交易店店主科德尔说,以前也有许多勘探者在那个地区搜寻过许多次,但是都没有发现这个金块,这或许是由于他们使用的是普通的探测器。事实上,二十年来,当地都没有发现过2.8公斤以上的金块,在此之前,业余勘探者发现的最大金块价值660英镑(约合人民币6600英镑)。

澳大利亚目前的黄金交易价是每盎司(约28.4克)1050英镑(约合人民币10500元),这个金块超过1公斤,非常罕见,因此价值会大大提升。

科德尔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矿物标本,我们淘金淘了162年了,巴拉腊特还在出产金块,但这么大的金块闻所未闻。这一发现给了人们希望,我敢肯定还会有许多人再次对这片采金区表现出热情。没有什么乐趣能跟挖出钱财相媲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