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逆差低于美官方数据

来源:中国网
2013-01-18 17:14:18
分享

中美贸易逆差低于美官方数据
 
调查显示,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比官方数据所显示的要小得多

一项进行了1年之久的调查显示,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比官方数据所显示的要小得多,这项研究改写了各国间贸易失衡的格局。

经合组织与世贸组织的一项联合调查,首次凸显了“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标签的种种缺陷。该调查追踪了商品部件与服务(而非制成品)的来源。

经合组织和世贸组织表示,它们对于商品与服务实际生产方式的调查,彰显了贸易壁垒的荒谬之处。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我们只能给商品和服务贴上‘世界制造’的标签,这将迫使我们彻底改变看待贸易流动的方式。”

尽管传统贸易数据把在慕尼黑组装、之后销售至美国的宝马轿车完全归为“德国”出口,但轿车的许多部件都将采购于德国以外。联合调查显示,2009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并非1760亿美元,而是1310亿美元(两者差距达25%),这是因为“中国”出口电子产品的相当大部分价值,包括零部件,都采购自其他国家。

这项联合调查将削弱美国国内要求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呼声。古里亚在调查发起之时曾表示,人民币汇率据称的低估“重要性和相关性都在降低”。他还补充道,把政策焦点对准双边贸易问题是“没有道理的”。

调查数据还显示,一辆“德国制造”轿车的总价值的三分之一可以追溯到其他国家。研究称,实际上,德国出口服务赚取的利润高于出口制成品。

 

(来源:中国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