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联手欧洲航天局 建造猎户座航天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16:02:42
分享

NASA联手欧洲航天局 建造猎户座航天器

欧洲航天局将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共同建造猎户座航天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ESA)1月16日正式决定将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共同建造猎户座航天器。

按照合同,欧洲航天局预计在项目中的总花费在6亿美元左右,将为猎户座提供服务舱。在建造类似航天器方面,这是美国首次与外国航天局合作。

猎户座航天器主要包含三个部分:宇航员舱、异常中断飞行系统和服务舱。服务舱将用来储备能源,为宇航员控制温度、水和空气。

NASA人类探索部副主任威廉•格斯登美尔说:“基于NASA和欧洲航天局在国际空间站的良好伙伴关系,我们将开启合作的新篇章。我们要推进计划,把宇航员送进从未到达过的太空世界。”

猎户座航天器项目负责人马克•盖耶对欧洲航天局的加入表示兴奋。他说:“这可不是简单的系统。欧洲航天局的贡献对猎户座2017年的成功发射至关重要。

猎户座将在2017年进行无人发射试验,预计在2021年左右正式载人发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