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反犹太言论视频曝光 美国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10:14:28
分享

埃及总统反犹太言论视频曝光 美国强烈谴责

穆尔西自当选总统以来,一直表态尊重埃及和以色列之间的和平协定。

据英国媒体115报道,披露埃及总统穆尔西曾发表反犹太言论的一段旧视频近日曝光,美国白宫表示关注。

视频显示,穆尔西曾在2010年发表演讲并随后接受采访。当时,作为穆斯林兄弟会的一名反对派政客,穆尔西呼吁埃及人“要教育我们的子孙后代痛恨”犹太人。对于以色列的犹太教复国主义者,穆尔西说:“他们攻击巴勒斯坦,他们是吸血鬼,是战争贩子,是猿和猪的后代。”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认为穆尔西的言论“非常无礼”,并敦促穆尔西立即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尊重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卡尼说:“埃及的民主社会无法接受这一言论,这跟和平是相对立的。”

犹太人团体强烈批评穆尔西的言论。以色列官员对穆尔西的言论表示严重关切,但没有公开做出评论,以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发言人表示,一些美国国会资深议员本周将访问开罗,届时会与穆尔西讨论此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