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称已做好相关计划 应对英阿爆发岛屿冲突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4 13:19:03
分享

英军称已做好相关计划 应对英阿爆发岛屿冲突

  阿根廷总统致英国首相的公开信。

综合外电1月14日报道,英国军方称已做好应战计划,包括增援驻军、增派一艘战舰,和增调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应对英阿争议岛屿(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简称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有可能爆发的冲突。

英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说:“英国需要进入随时应对一系列挑衅的状态,我们因此制定了应变计划。”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本月初谴责英国,“公然以19世纪殖民主义方式”掠夺马岛,并要求英国将其归还阿根廷。

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称,马岛上3000名岛民有继续做英国公民的强烈愿望,并将在3月通过投票的方式表达他们的看法。

英国防部发言人说,英国在马岛的总体军事布局没有改变,该群岛具有很好的防御能力。英国国防部还说:“英国国防部一直备有应变计划,需要时能提高英国在南大西洋的军力。”

据悉,克里斯蒂娜本月3日在英国报纸上刊登了致卡梅伦的公开信,敦促英国遵守1965年联合国决议,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进行重新谈判。卡梅伦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在必要时,英国将不惜发动战争,以保卫该群岛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