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首次公开确“鱼鹰”特种机亚洲部署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2 16:39:58
分享

美高官首次公开确“鱼鹰”特种机亚洲部署计划

  1月11日,美国国防部东亚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斯通在华盛顿向到访的日本冲绳县知事办公室主任又吉进表示,美方考虑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部署CV-22“鱼鹰”运输机,图为又吉在美国国务院回答记者提问。(共同社)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东亚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斯通11日在华盛顿与到访的日本冲绳县知事办公室主任又吉进举行会谈。据又吉透露,约翰斯通在会谈中表示,美方正在展开协调,考虑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部署与美空军机型相同的新型运输机CV-22“鱼鹰”。

  据介绍,CV-22是面向美国空军特种部队的型号。由于冲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驻有美空军特种部队,有意见认为,约翰斯通在上述发言中提到的部署地指嘉手纳基地。

  这是美国政府高官首次在公开场合确认CV-22的亚洲部署计划。空军部长唐利也在11日的记者会上暗示,美方正就向日本部署CV-22进行探讨。据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美方计划2年后开始向嘉手纳部署CV-22,并在几年之内完成部署。

  当被记者问及美方是否计划在冲绳部署CV-22时,唐利回答“尚未(最终)决定”,但他随后称正在广泛探讨“具有可能性的部署选项”,表示日本也被纳入部署范围之内。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在声明中强调,CV-22的亚洲部署计划将于“数年后执行”。然而,该发言人还表示,安全环境发生变化等因素也可能导致具体部署计划的调整。

  又吉11日与约翰斯通等人举行会谈。去年6月,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曾发生CV-22的坠机事故,造成数人受伤。又吉在会谈中针对部署于嘉手纳基地的方案表示:“冲绳县民对此深感不安。无法接受这一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