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机将在日训练 冲绳县要求停止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02 19:19:36
分享

美军“鱼鹰”机将在日训练 冲绳县要求停止部署

  当地时间10月4日,日本冲绳普天间机场,美军MV-22鱼鹰运输机起飞遭到当地民众抗议。据悉,当日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首次使用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MV-22“鱼鹰”运输机实施了飞行训练。美国海军陆战队曾宣布将对到达普天间的飞机“开始日常训练”。图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森本敏2日表示,已部署在冲绳县的新型运输机“鱼鹰”的训练将于本月开始在位于日本本土的美军设施进行。森本称,“鱼鹰”将利用静冈县的富士军营和山口县的岩国基地等设施实施训练。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会上对森本和外相玄叶光一郎提出两点要求,即做出停止部署等调整,全国分担相关负担。

  美方针对冲绳县普天间机场部署“鱼鹰”制定的环境审查报告书中明确表示,低空飞行训练路线将使用本州、四国、九州的6条路线。

  此前,由于日本政府同意驻日美军在冲绳配备安全性不稳定的“鱼鹰”,遭到冲绳县民众强烈反对。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