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领袖谈两场飓风灾情现口误 被指侮辱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8 16:47:53
分享

美参院领袖谈两场飓风灾情现口误 被指侮辱灾民

  视频截图:雷德4日在国会说,飓风“卡特里娜”灾情与“桑迪”比起来“不算什么”。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雷德近日爆出失言风波,称飓风“卡特里娜”灾情与“桑迪”比起来“不算什么”,被指侮辱“卡特里娜”灾民。

  上星期五(4日),在国会审议对东岸地区90亿美元救灾援助的议案时,雷德说,新奥尔良与该地区人们在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时遭受了伤害,但跟纽约与新泽西等州人们所受到的损失比起来不算什么。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维特尔(David Vitter)猛烈批评雷德这一言论。他承认“卡特里娜”与“桑迪”都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恶劣风暴灾害,给人们带来了深重的苦难。但是他认为,从任何角度来说,“卡特里娜”都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担任参议院环境与公共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的维特尔说,很悲哀,雷德再次证明自己是个“白痴”,这次他赤裸裸地“侮辱”了墨西哥湾沿岸居民。

  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造成1833人死亡,以及1080亿美元经济损失。

  2012年10月末袭击美国东北部的飓风“桑迪”造成至少125人死亡,以及620亿美元经济损失,纽约与新泽西州是重灾区。

  雷德7日对自己的失言道歉,他在书面声明中说这是“口误”,虽然共和党一直在拖后腿,但从飓风“卡特里娜”与“桑迪”,到西部山林大火、中西部龙卷风灾害,他一直为救灾积极奔走,他今后将为灾区人们完全克服困难而继续努力。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