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7日提名哈格尔任国防部长 赞其“有独立声音”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06:34:36
分享


去年12月29日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会见媒体”节目访问时说,他曾与哈格尔共事,哈格尔是一个爱国的人,曾在参议院创出佳绩,在越南战场也是名勇士。奥巴马称,他看不出任何哈格尔没资格担任国防部长的地方。

现年66岁的哈格尔是共和党内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主要政要。在2008年,他曾与当时仍在竞选总统的奥巴马一道前往阿富汗和伊拉克访问。哈格尔在1997年至2009年间担任内布拉斯加州的联邦参议员,现任总统情报顾问委员会主席。

此外,哈格尔还曾对美军的规模提出批评,要求进行缩减。此外,他还多次投票反对制裁伊朗、发表批评以色列的言论。1998年,哈格尔曾质疑同性恋人士是否可以胜任美国大使职位,因此受到同性恋人权组织的抨击。

近几周,一些资深的共和党人士已经放话称将反对哈格尔的提名。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表示:“哈格尔将面对许多棘手的问题,但参议院共和党人还是会公平对待他。”

继前众议员拉胡德出任运输部长后,哈格尔将是加入本届政府的第二位共和党人士;外界认为奥巴马在新任期内将致力于改善与共和党主导的国会关系,但不会在税改和社会福利政策等重大议题上让步。

另外,奥巴马7日还有可能提名现任中央情报局代理局长莫瑞尔或国土安全部顾问布瑞南出任中情局局长。除了国防部长和中情局局长外,奥巴马将在21日就职典礼前陆续公布财政部长等重要内阁人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