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国美女模特投入毕生精力保护白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6 14:08:19
分享

图:英国美女模特投入毕生精力保护白狮

保护区的“狮王家族”

图:英国美女模特投入毕生精力保护白狮

一头母狮和她的孩子

琳达介绍说,因为白狮不能伪装,人们错误地认为它们在野外已经绝迹了,所以认为没有建立真正保护区来保护白狮的价值了。人类的捕猎以及破坏栖息地的活动正导致它们的灭亡,但没有人对此负责任。

2000年,得知一头幼狮在伯利恒诞生,琳达在热心读者的帮助下,筹集了7万英镑使小狮子玛拉回归自然。等玛拉长大诞下三头幼狮时,琳达又竭力争取由母狮抚养这三头小狮子,不让它们被动物园带走。看到小狮子在野外生存下来,琳达说:“它们就是未来的希望。”

投入了毕生的积蓄并经过不懈努力,琳达终于促成了一个正式保护区Tsau的建立。目前,在该保护区内还有7头白狮在自由地生活着。

白狮是非洲狮的变种,产于非洲,上世纪首次在南非被人发现,属濒危物种。据估计,全世界白狮的数量仅有500头左右,少数是人工喂养。白狮的繁衍速度完全赶不上其被宰杀的速度。在南非狩猎营地,狮子被视为狩猎者的奖杯猎物,猎杀一头便可得到7.5万英镑的报酬。尽管相关交易受到科学家和普通民众的一致谴责,但相关法律的缺失导致捕狮活动未得到禁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