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批印度男权社会不尊重女性 警察办案不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16:02:20
分享

律师批印度男权社会不尊重女性 警察办案不专业

人们为强奸案遇难者祈祷

据美国媒体1月3日报道,印度知名律师、女性权益保护者基尔提•辛格批评调查轮奸案的警察,称其手段不专业。她同时认为印度社会弥漫男权思想,不尊重女性权益。

辛格说:“警方的调查很不专业。他们可能采集不到合适的证据。”辛格表示,印度警方经常采用不恰当的手法调查强奸案。警察甚至用手指对受害者的下体进行检查,以确定受害者是否进行过性行为。这样收集来的证据还要交给法庭,作为参考。

辛格说:“我们要求立即停止这样的调查。这不科学,甚至跟案件无关。这只能进一步侮辱强奸案的受害者。”

辛格认为,警察反映了印度社会对强奸事件男权至上的态度。她表示:“正因为这样,强奸犯才有机会逃之夭夭,逍遥法外。”

“人们在心里把女性商品化了,不把她们当成平等的人来对待。这样一来,对女性做什么都成了正当的,干脆说女性欢迎强奸就行了。她要是穿了裙子,露出腿,就是欢迎强奸。她要是和男性外出,也是欢迎强奸。这样的荒谬逻辑在我们的社会里比比皆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