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病情好转为医护人员献歌 幕僚赞他仍是战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0 09:33:54
分享

老布什病情好转为医护人员献歌 幕僚赞他仍是战士
老布什(右)的病情对儿子小布什打击很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8日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克格拉斯近日透露,老布什的健康状况“持续改善”,他甚至能对着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引吭高歌。老布什的幕僚长贝克尔称他是英勇的战士。

现年88岁高龄的老布什今年11月23日因支气管炎发作被送往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接受治疗,迄今为止一直住在这家医院。据了解,随着病情好转,老布什本可以回家过圣诞节,不料上周末他再度发高烧,不得不进入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一度只能吃流食。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老布什病情好转。麦克格拉斯欣慰地说:“总统先生和往常一样,思维敏捷,精神振奋。他现在和医生、护士的交流形式还包括唱歌……他的家人和医生都对目前的治疗进程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早些时候,老布什的幕僚长贝克尔称赞说,尽管身体状况不佳,老布什仍然是个战士。“他生病了吗?是的。他计划不久会去哪里吗?没有……他想让我告诉你们‘人还没死,别吹吹打打地咒人’。”

老布什的身体一向硬朗,上一次住院还是2007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打高尔夫球时脱水昏厥。如今,他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美国媒体称,因不忍目睹父亲身体状况恶化,小布什甚至陷入了“崩溃”,一向以“得州硬汉”形象示人的他以酒浇愁。

老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他与妻子芭芭拉组建的家庭人丁兴旺,目前共有37名成员。老布什住院期间,包括小布什夫妇在内的多名儿孙均前往医院探病。据了解,本月12日老布什得知孙女—小布什之女詹娜——怀孕的消息后非常高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