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受害者去世 总理承诺改善妇女安全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30 09:27:48
分享

***印度总理承诺将采取行动

印度总理辛格29日表示,对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受害者的去世深感悲痛,他承诺将会化悲愤为动力,对这起恶性事件采取“具体行动”。

“我想告诉印度人民,她不会白白死去。这起案件在印度国内引发了寻求社会变革的情绪和动力,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冷静,把激动的情绪转变为建设性的行动,将是对逝者最大的敬意。”辛格称,印度政府正在审视国内的司法制度和章程,以确保妇女的安全得到应有的保障。他还呼吁社会各界摒除成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印度建设成为一个适宜妇女生活、更好更安全的国家。

本月27日,印度内政部副部长拉坦吉特·普拉塔普·纳拉因·辛格告诉媒体记者,政府打算“曝光”6名强奸犯,从而羞辱他们。他说,这场行动将从首都新德里开始,6名嫌疑人的“照片、姓名和住址”将首先上传至新德里警察局网站,“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一问题,将尽可能地采取措施”。

有资料显示,2011年印度共发生暴力犯罪25.6万件,其中包括性暴力在内的针对女性犯罪案件有22.9万件。但很多印度女性在遭遇性犯罪并报案后,没有得到足够重视,以至于女性被害案件频发。2012年以来,仅新德里已发生600多起强奸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