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寺五典将任日本防卫大臣 对钓鱼岛问题态度强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6 09:48:22
分享

小野寺五典将任日本防卫大臣 对钓鱼岛问题态度强硬

小野寺五典对中国态度强硬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内定,由前外务副大臣小野寺五典出任防卫大臣。日本新内阁将在12月26日晚上诞生。

小野寺今年52岁,出生于宫城县气仙沼市,毕业于东京水产大学,长期担任宫城县职员。1990年小野寺离职,进入松下政经塾学习。1993年,获东京大学法学政治学硕士后,到东北福祉大学工作,后担任副教授。

1997年,小野寺一度当选众议员议员,却被指控违反选举法而失去资格。2003年,他再度当选众议员议员,并在小泉内阁担任外务政务官。在安倍晋三2006年的第一届内阁中,小野寺曾出任外务副大臣。此后在自民党内,也担任过外交部会会长代理。

小野寺在钓鱼岛问题上态度强硬。2010年,中国渔船与日本海上保安厅巡视船曾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碰撞事故。小野寺随即发现谷歌日文版地图把“尖阁列岛”标注成为“钓鱼岛”,于是直接走进谷歌日本公司抗议,要求削除中国名称标记。

中国驻日大使馆曾在东京购买土地建设新馆舍,小野寺还对此事进行过批判。

另外,安倍晋三还内定前防卫大臣林芳正出任农林水产大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