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印时间短暂成果丰硕 俄印签署30亿美金军售大单

作者:王超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2-12-25 09:35:49
分享

普京访印时间短暂成果丰硕 俄印签署30亿美金军售大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当地时间1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印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国事访问,会见了印度总理辛格、执政的团结进步联盟主席兼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总统幕克吉等政要,就民用核能合作、军售合同以及地区反恐等问题签署了一系列协议。

普京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下午4时30分就结束访问乘专机回国,整个访问行程只持续了15个小时。此行时间虽短,成果却相当丰硕。尤其是在军售领域,俄罗斯再度获得印度的军售大单,巩固了其印度头号军火供应商的地位。在会见后的发布会上,普京说:“我们同意与印度推进新的合作项目,包括建立合资工厂和转让技术。在这个方向上,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这份合同的签订。根据合同,俄罗斯将向印度提供直升机装备,并向得到许可的苏-30MKI战斗机的装配工厂供应零部件。”

普京提到的两笔大单,一是向印度提供42套苏-30MKI战斗机的成套零部件和技术支持,然后由印度方面自行组装。另外就是向印度出口71架MI-17V5型多用途直升机,这两笔订单加在一起的总价达到了至少30亿美金。此外,在普京访问之前,两国还签署了有关共同研发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协议,这种导弹可以配合苏-30MKI使用,印度方面对这一项目寄予厚望。可以说除30亿外,各项配套设施以及维修保养等费用中,俄罗斯将会赚更多。但是对印度来说,由于自身军工基础的薄弱,在推进国防现代化进程中,进口他国成熟的武器装备几乎是唯一的途径。考虑到国际形势和武器本身的性价比,俄罗斯装备成为了印度的首选,总理辛格就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印度军队现代化和提高国防预备的努力过程中,俄罗斯是我们关键的合作伙伴。在高科技领域,有很多宏大的设计、进展及生产正在进行当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