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美食、桌球赛 卡梅伦突访英驻阿基地与士兵共迎圣诞节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2 09:25:57
分享

火鸡、美食、桌球赛 卡梅伦突访英驻阿基地与士兵共迎圣诞节
卡梅伦与士兵站成一排,虔诚地唱着圣诞颂歌。
火鸡、美食、桌球赛 卡梅伦突访英驻阿基地与士兵共迎圣诞节
在营地,卡梅伦很有心情地与士兵们分享着自己的新笑话。

***将访石油大国 商讨战机出售事宜 

卡梅伦此行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出访石油大国阿曼,就英国出售新型战斗机一事与阿曼政府进行商谈。据了解,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将向阿曼提供12架“台风”战斗机,总价值25亿英镑。卡梅伦此行便是前往阿曼考察这一军事产品合作事宜的进展。

阿曼扼波斯湾通往印度洋的门户霍尔木兹海峡,与伊朗隔海峡相望,战略位置相当重要。阿曼空军前身是1959年3月在英国帮助下成立的阿曼苏丹空军,其首批2架飞机就是从英国空军苏格兰航空队转让的“先锋”战斗机。

有专家分析称,伊朗与阿曼分别位于霍尔木兹海峡的两侧,伊朗自身已具有封锁该海峡的能力,但如果与阿曼联手,其效果将更加明显。霍尔木兹海峡是海湾地区70%以上石油外运的咽喉要道,一旦它被彻底封锁,无异于斩断了严重依赖进口石油的西方国家的“生命线”。因此,美英等西方国家也希望能拉拢阿曼这个中东国家,借此遏制伊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