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美食、桌球赛 卡梅伦突访英驻阿基地与士兵共迎圣诞节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2 09:25:57
分享

火鸡、美食、桌球赛 卡梅伦突访英驻阿基地与士兵共迎圣诞节
卡梅伦与英国士兵进行桌球比赛。
火鸡、美食、桌球赛 卡梅伦突访英驻阿基地与士兵共迎圣诞节
卡梅伦在英军驻阿富汗基地与士兵们共进圣诞大餐。

***吃火鸡玩桌球 卡梅伦坚持撤军

卡梅伦此行安排并未提前告知驻阿部队士兵,是想给前线士兵们一个节日惊喜。20日,抵达位于赫尔曼德省纳赫尔萨拉季地区的驻军营地后,卡梅伦与士兵们在大长桌上共进晚餐,享用了包括火鸡在内的传统圣诞食物。晚餐后,卡梅伦与士兵们站成一行,虔诚地唱诵了圣诞颂歌,之后还在娱乐室颇有尽兴地玩了几把桌上足球。

卡梅伦坚称,英国士兵在阿富汗所付出的“高额代价”是值得的。他在向战斗在第一线的英国士兵送上了圣诞节的慰问,并表示目前英国约有近9000名军人驻守在阿富汗,他们将会分阶段撤走。

19日,卡梅伦正式宣布了英国当局最新的阿富汗撤军计划,首批约半数的英军会在2013年底撤走,其余则会在2014年北约任务届满时返国,只有少量人员留下协助阿富汗的安全部队。卡梅伦称驻阿英军的“表现比预期得更佳”。

卡梅伦在在英国议会接受例行质询时公布上述撤军计划的。卡梅伦称,相信阿富汗人有能力保卫国家的安全,撤军计划会获得阿富汗人民的欢迎。“我们有自信,驻阿英军撤离后,阿富汗不会再次沦为恐怖主义分子的避风港。这也是为什么英国军队来阿富汗的目的。”

计划表明,将有500名驻阿富汗英军士兵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先行撤回英国。在2013年,将由3800名现驻扎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士兵被正式撤回。据悉,质询结束后,卡梅伦还就阿富汗撤军问题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