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从宣传海报看朴槿惠与文在寅的选举战略

来源:人民网
2012-12-18 13:09:15
分享

    

韩媒:从宣传海报看朴槿惠与文在寅的选举战略

    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的宣传海报主要强调象征新国家党的“红色”和她作为“女性”的身份。海报中朴候选人身穿大红色上衣,涂着粉红唇膏,脸上带着微笑,下方写着“做好准备的女总统”字样,旁边白色对话气球中写着朴候选人的号码“1”,右上方还画有一个写有朴槿惠韩语名字首字母缩写的红色对话气球。考虑到朴候选人身为保守政党候选人的性质,海报中大胆地红色配色和对话气球等显得非常破格。此外,朴候选人还通过微笑强调了自己柔性的形象,以此来吸引二三十岁选民群体。与文候选人不同,朴候选人的海报中省略了对候选人学历、经历等的基本介绍,相反,在海报下方引入了两个二维码,便于人们通过智能手机等观看宣传视频,别出心裁。

韩媒:从宣传海报看朴槿惠与文在寅的选举战略

    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的海报主题是“自然随和”,用一张随手抓拍代替在摄影棚花费功夫特意拍摄的做作照片印在了海报上。文候选人方面的宣传团长俞银惠11月27日表示“我们认为用抓拍的照片来代替刻意拍摄的艺术照,更能体现候选人亲民洒脱的形象”。文候选人也表示自己最喜欢这张照片。 照片中文候选人微微闭着嘴巴,眼睛凝视着远方,分别代表自己的韧劲和面向未来的态度。由于照片抓拍于傍晚时分,身后的背景显得有些模糊,得益于此,整张照片显得更加整洁明快,也使文候选人的形象显得更加鲜明。在文候选人的名字上方印着“以人为先”的标语,旁边还印着文候选人的代表图案“常青藤”。这一“常青藤”图案酷似缠绕在一起的藤条在爬墙的样子,意指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高的墙都能翻得过去,含有国民团结统合的信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