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自民党赢得众议院选举 安倍晋三将再度拜相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6 22:10:40
分享

民调称自民党赢得众议院选举 安倍晋三将再度拜相
12月15日,安倍晋三出席竞选集会继续拉票。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民调显示,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举行的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和公明党稳获半数以上议席,两党将组建联合政府,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再度出任首相。

*** 自民党上台已成定局

日本共同社16日当天实施的全国投票站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和公明党所获议席总数将超过半数(241席),时隔3年零3个月夺回政权已成定局。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在26日的特别国会上再度被指名出任首相(第96任)。

执政的民主党在选举前占有230个议席,此次则将大幅减少,遭遇惨败。政府消息人士认为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将引咎辞职。“第三极势力”方面,预计日本维新会议席会有所增加,日本未来党的议席则将少于选举前。

在上述民调结果出炉之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已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举行了会谈,决定在两党的议席获得过半数的情况下,一起组建联合政府。

此次选举是民主党自2009年8月取得政权以来的首次众院选举,也是现行选举制度实行以来,参选政党最多的众院选举。日本首相不是由全民直接选举产生,而是由政党提名、国会众参两院议员投票选举产生。一般而言,国会中多数党领袖担任首相一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