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日美等谴责中俄呼吁冷静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08:39:44
分享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日美等谴责中俄呼吁冷静
一名韩国民众在用手机拍摄有关朝鲜发射卫星的新闻画面。

此外,日本驻联合国代表部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摩洛哥提出了立即召开朝鲜问题会议的要求,以商议对朝鲜发射火箭的制裁。另有消息称,安理会已同意日本的请求,将很快召开紧急会议。

美国白宫发言人汤米•维特表示,朝鲜的火箭发射违反了联合国相关决议,是“严重的挑衅行为”,美方将与朝核问题有关六方、安理会及联合国其他会员国一起寻找“恰当的应对措施”。“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协调行动,以便向朝鲜传递清晰信息,其必须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承担相应后果。”

美国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罗丝•雷缇南当天也就朝鲜火箭发射予以“强烈谴责”,称朝鲜是在借“卫星”为幌子发射“导弹”。雷缇南说,朝鲜的举动是对联合国和六方会谈的“再一次挑衅”。

此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朝鲜发射火箭一事表示谴责,称朝方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两项决议案,并有可能对地区和平与稳定“构成挑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