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日美等谴责中俄呼吁冷静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3 08:39:44
分享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 韩日美等谴责中俄呼吁冷静
外媒公布的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卫星图片

*** 多方表示谴责与抗议

朝鲜发射火箭的消息传出后,韩国总统李明博随即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商讨应对措施。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正河表示,朝鲜发射火箭后,李明博立刻接到了来自国家危机管理室长安光瓒的报告。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国防部长官金宽镇、行政安全部长官孟亨奎等官员均出席会议。

韩国政府对朝鲜发射火箭提出“强烈谴责”,称朝鲜这一举动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按照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和1874号决议,朝鲜不能进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的一切发射活动”。联合国安理会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朝鲜在2006年和2009年进行第一和第二次核试验时,激起了一些国家的强烈反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表示,日本“无法容忍”朝鲜发射火箭。尽管日本政府一再呼吁朝方克制,但朝鲜仍发射火箭,对此日方感到非常遗憾。日方向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藤村修称,在“朝鲜导弹”途径冲绳县上空时,日本全国警报系统“J警报”立即启动。火箭的第一段随后坠落在朝鲜半岛黄海海域,第二段坠落在朝鲜半岛西南方向的东海海域,其余部门坠落在菲律宾东部300公里太平洋海域。所有零件都降落在事先预告区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