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都空气污染严重 卫生部长建议“逃离德黑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09:13:22
分享

伊朗首都空气污染严重 卫生部长建议“逃离德黑兰”


由于污染严重,德黑兰市宣布全城放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5日报道,伊朗卫生部长马尔齐亚·瓦希德·达斯特杰尔迪日前就伊朗首都德黑兰的空气污染情况发出强烈呼吁,称“如果德黑兰居民能够离开的话,那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达斯特杰尔迪是内贾德政府中唯一的女性部长。

目前,德黑兰空气污染情况日益恶化,令人窒息的有毒气体充斥整座城市。前往德黑兰医院诊治呼吸系统疾病、头疼和恶心呕吐等病症的病人增加15%。12月4日,伊朗政府宣布,因空气污染太严重,除医院、银行外,所有政府部门、私人企业、工厂和学校放假两天。连总统内贾德都不得不取消了每周举行的内阁会议。

不过,有多少居民会听从卫生部长的号召,仍有待观察。

德黑兰并非第一次面临这种情况。2006年,伊朗官方统计,在当年10月到11月,每天大约有120人死于与空气污染有关的疾病。当时,德黑兰清洁空气委员会批评称,人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无异于“集体自杀”。一些环保人士还透露,2008年,德黑兰也出现过一次因空气污染引起的“大逃亡”。

专家认为,城市内的大量摩托车和老旧型汽车,以及冬天特殊的气象条件,是造成德黑兰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