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爆发黄热病疫情致164人死亡 感染者多为青少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4 14:36:18
分享

据英国媒体12月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宣布,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黄热病疫情蔓延,过去三个月内已造成164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和苏丹卫生部在一份联合声明里说:“从9月2日到11月29日,黄热病的疑似感染病例总数达到了677例,其中164人死亡。”近乎一半的黄热病感染人群分布在15岁到30岁的青少年中,5岁到15岁之间的儿童大概占据了四分之一。

遗憾的,目前还没有效的治疗手段,只能通过接种疫苗预防。世界卫生组织上个月宣布,达尔富尔疫情区大约有360万人将被接种疫苗。当天的声明进一步指出,截止11月30日,超过一半的目标人群已经接种过疫苗了。

据悉,黄热病是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严重传染病,是南美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一种常见疾病。感染者通常在3到5天后出现头痛、肌肉和关节疼痛、发热、潮红、食欲不振和呕吐等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内脏功能衰竭和患者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