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希拉里不支持赖斯接任国务卿 嫌其不够友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4 09:06:10
分享

爆料:希拉里不支持赖斯接任国务卿 嫌其不够友好
克里参议员是另一位热门人选

希拉里近日表示自己很赏识赖斯的工作,“作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的工作是突出的。当然,关于我继任者的决定权掌握在总统手里,我很高兴奥巴马总统获得连任,能有机会去做这个决定。”

现年48岁的赖斯曾于1992年在克林顿的总统竞选团队中工作,这一经历开启了她的政治生涯,后来她进入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从1997年到2001年,赖斯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到目前为止,尽管赖斯在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事件的解释上备受批评,但她仍被看好担任下任国务卿。共和党资深议员麦凯恩等经过与赖斯会谈,态度出现软化,表示不会抵制赖斯出任下届国务卿。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克里是另一个热门人选,不过,克里若出任国务卿就必须让出参议员的席位,这将导致美国两党一场激烈的席位争夺战,民主党本来在参议院就不占绝对优势,因此有分析称奥巴马或许不愿牺牲克里的参议员席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