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总统宣誓就职 警民冲突致30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2 11:57:25
分享

  

据外电报道,墨西哥新任总统涅托于当地时间周六(1日)宣誓就职,他承诺将推行系列改革。但大批示威者上街示威,并与警方爆发冲突。反对派在举行宣誓仪式的国会内,发表抗议演说并展示反对标语。

这是涅托所属的革命制度党12年后再次执政,他承诺涉及民生的广泛改革,包括防范犯罪的计划,及消除公共教育系统的陋习。

但当天有数百名民众走上街头举行抗议,反对曾铁腕管治墨西哥71年的政党再次执政。

在首都墨西哥城,约500名示威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很多人戴着面具,在国会外投掷燃烧弹或其它物品,警方释放催泪瓦斯驱散示威民众。

在涅托举行就职仪式前,示威民众与警方爆发冲突。冲突造成约30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警方逮捕了65人。3名警察受伤,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