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邀罗姆尼白宫吃火鸡 私人会晤引发外界多重猜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29:49
分享


***解决“财政悬崖”?总统又在“作秀”?

对于此次会面,美国媒体提出了诸多猜测,比较主流的看法是,深陷“财政悬崖”危机的奥巴马希望借这次会面和昔日对手商讨如何解决这个棘手的难题。“财政悬崖”目前是白宫的当务之急,奥巴马已在28日会见一批富可敌国的大型公司首席执行官,其中不乏共和党的铁杆金主,他们都在大选中为罗姆尼贡献了滚滚财源。

第二种观点认为,奥巴马很可能安排罗姆尼出任商务部长。这个话题自大选结果揭晓后就备受关注,不过可能性并不高,因为外界普遍认为罗姆尼不太可能放下个人荣耀在奥巴马手下“屈就”。

第三种观点认为,奥巴马可能希望在商业问题上向这位成功的大商人取取经。奥巴马曾表示:“他在竞选期间提出了不少想法我都很认同,所以我很有兴趣和他继续聊聊,他可能会有一些有助于增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好点子。”

最后,也有媒体认为,奥巴马此番与罗姆尼会晤不过是摆出一副两党有意合作的样子,借以凸显自己的政治家风度而已。在2008年大选后,奥巴马也很快与竞选对手约翰•麦凯恩举行会晤,表示将在解决财政危机、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共同努力。然而,在过去的4年中,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合作始终停留在一纸空文上,两党的相互掣肘甚至使华盛顿遭遇了“政治空转”的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