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公布2013年婴儿最佳出生地 瑞士夺冠北欧争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30 10:16:01
分享

经济学家公布2013年婴儿最佳出生地 瑞士夺冠北欧争霸
2013年出生在瑞士的婴儿幸福指数最高,生活质量也是最好的。
经济学家公布2013年婴儿最佳出生地 瑞士夺冠北欧争霸
经济学家公布2013年婴儿最佳出生地排名,瑞士夺冠。

希望下一代在2030年过上富裕、幸福生活的人们,2013年应该选在哪里生孩子最好呢?日前经济学家给出了一份全球最适宜生育国家和地区的排行榜,瑞士位列榜首,而曾一度名列前茅的美国跌落至16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8日报道,这份榜单由英国经济学家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经调查研究得出。榜单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前5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瑞士、澳大利亚、挪威、瑞典和丹麦。

制定这一排行榜是以11项关键指数为基础,包括健康、安全和生活条件等。同时,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公民的主观看法和他们对生活水平的满意程度。在这些因素中,人民富裕仍然是首要的,但并不是决定性因素。犯罪率、公众信任度和家庭健康水平等因素同样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幸福指数的高低。

在这11项指数中,还有一些影响因素是不可变的,比如地理位置;有一些因素变化比较缓慢,比如人口数量、社会文化特征和世界经济状况等。

在榜单的前10名中,小型经济体占据优势地位,中国香港以7.80分名列第10位;在前10的位置中有一半是欧洲国家,不过来自欧元区的国家仅荷兰一个。北欧国家在榜单上大放异彩,而南欧国家如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则身陷危机,未能进入前10名,同样未能名列前茅的还有欧洲的传统经济强国德国、法国和英国。

在所有被评选的国家和地区中,尼日利亚排名最后,这意味着它是2013年最不适宜婴儿出生的国家,而印度和俄罗斯也都排在中国之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